520 · 2019虹心照我去益行 | 给垃圾“-”量,为心情“+”油!

2017年,13位CSR大咖联名倡议每年5月20日设为中国“社会责任日”,旨在鼓励和引导全社会的责任意识,同时提升整个社会对企业社会责任的关注程度。今年,“520倡议”成为两会提案,并在社会责任日当天开展系列倡议活动,倡导“我们>我”,提升公民社会责任意识。

虹桥商务区地处新虹核心区域,入驻企业众多,为推动以虹桥商务区企业及企业员工为代表的社区共治新生力量关注社区需求、参与社区建设,特设定每年5月20日为社区公益日,以推动企业社会责任及社区公益事业的发展。

去年5月20日上海新虹社区发展基金会、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和联劝网作为520社会责任日的倡议伙伴在虹桥商务区举办过第一届以关注白领身心健康为议题的公益筹款活动——虹心照我去益行。今年闵行区新虹街道将于5月18日继续开展2019虹心照我去益行——给垃圾“-”量,为心情“+”油大型公益活动!


关于——公益议题背景——垃圾分类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加强固体废弃物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置”。生活垃圾处理涉及千家万户,既是民生关键小事,又是社会发展大事。《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520活动旨在影响更多市民从“知道要分类”转变为“知道怎么分类”,从“知道很重要”转变为“自己要参与”。

关于——公益议题背景——白领健康

根据《2017一线城市白领健康状况及就医行为报告》等多份报告显示,一线城市白领的健康每况愈下。据报道,肠胃、颈椎、失眠方面问题,已成为三大最困扰都市白领的健康问题。2013年至今,一线白领恶性肿瘤患者的平均年龄已经从原来的36.65下降到35.86。



城市白领中企业高管人群中健康透支现象严重,亚健康比例约达九成;媒体、证券、保险、销售、律师、教师等行业亚健康比例也很高;心理角度上,57.2%心理有平淡感,50.3%感觉疲倦,45%经常烦躁,这3种负面情绪影响着心理健康。

由闵行区新虹街道党工委指导,上海新虹社区发展基金会携手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和辖区企业联合发起的第二届以关注白领减压、垃圾分类为议题的公益筹款活动——虹心照我去益行将于5月18日在上海虹桥商务区丽宝广场启动正式开幕。

活动内容

参与队员将以组队的方式,3小时内到达新虹商务区5个卡点,完成有趣有益的互动任务,并在活动期间募集善款。参与队员将优先成为筹款基金受益者,享受和学习针对企业白领身心健康发展的相关培训课程。

活动亮点

开场邀请了太阳花童声合唱团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活动共设置成加减乘除四个站,队员们在每个卡点完成相应卡点的互动任务,回应给垃圾“-”量,为心情“+”油的活动主题,让社区生活环境更美好、让心情更舒畅。

在这3小时内,参与队员可以体验到:


  • “%”去压力:现场真人飞行棋游戏+邮递明信片,邮递你的压力

  • “X“你所愿:在寄语墙写下心愿,为减压亭设置内容投出自己宝贵一票

  • “-”量垃圾:看看垃圾分类短片,参与垃圾分类游戏

  • “+“油能量:吼出你的压力,补给身体能量

  • 欢乐无“∞”:释放压力 获得无穷欢乐


终点更设置了抽奖环节,奖品由新虹社区发展基金会理事单位友情提供,如商圈的免费停车券、或者实物奖品如音响、食品、品牌衣服等等,一促进商圈的推广、二体现对社区白领的关爱。

另外,有幸邀请到了一位沪上知名体育明星助阵活动,TA会是谁?2018年5月18日下午,虹心照我去益行的启动仪式等你来揭晓最终答案!


via微信公众号:商道纵横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