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塑城市:奔跑吧 海洋卫士


422日,由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海南省三亚市净塑城市试点示范区项目”季度净滩活动“奔跑吧海洋卫士”在三亚市海棠区皇后湾海滩顺利举行。


来自藤海社区居民、周边企业志愿者等近100人参与到本次净滩活动中。

主办方一个地球基金会表示,每年有超过80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到海洋当中,不仅给海洋生态造成破坏,更是危害了上百个物种和人类自身的健康。为了减少塑料垃圾向自然环境泄漏,一个地球已连续两年资助蓝丝带在三亚开展公益净滩活动,清理上万公斤塑料垃圾,并开展了一系列公众倡导活动。呼吁大家从源头减量(Reduce),重复使用(Reuse),回收循环(Recycle),减少塑料废弃物向自然泄漏,提升资源使用效率。我们的行动不只在今天,也不仅在净滩这一件事上。希望未来能携手社会各界开展更多的合作。发挥每个人,每个团体,每座城市的力量。


海洋垃圾有什么,我来告诉你!


(父子参与净滩活动)


(图片来源于:齐煦--垃圾分类称重)


(图片来源于摄影师:志愿者Johnny----禁烟SOS


(图片来源于:齐煦--环保创意作品展示)

本次净滩活动以游戏比拼的形式清理海洋垃圾,通过“塑说海洋”、“环保接力”、“垃圾分类称重”、“环保创意作品展示”四个内容进行积分比拼,带动公众关注海洋垃圾,关爱地球,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保护地球,保护自然的行动中来。

塑说海洋:








本次奔跑吧海洋卫士净滩活动共清理海洋垃圾277kg,其中塑料垃圾约140kg。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珍爱和呵护地球,共建绿色宜居的地球家园,是人类唯一的选择,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从今天起,请您关注、践行每一件随手能做到的那些低碳小事,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


海南省三亚市净塑城市试点示范区项目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三亚市生态环境局、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协办。项目聚焦蜈支洲岛旅游区和藤海社区内塑料垃圾污染问题,探寻区域内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并行的发展道路。将其打造成三亚首个“净塑示范区”。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