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美丽海洋公益行动(三亚站) 碧海蓝天,丝带依旧


2021423日下午,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承办的“守护美丽岸线 我们共同行动”全国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三亚站)在红塘湾马岭海滩展开。来自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天涯小镇青年志愿服务队、蓝丝带海洋保护三亚学院志愿者服务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市天涯区天涯小学、马岭社区的约50名志愿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在被称为“天涯小镇”的马岭社区的海滩上,志愿者们挥洒着汗水,拾起沙滩上的垃圾。其中有废旧的渔网,有破旧的玻璃瓶,有数不尽的烟头,还有四处堆积的塑料瓶。


垃圾在沙滩上,既影响市容,也刺痛每一位志愿者的心——破损的玻璃瓶藏在沙滩中,危险很大,容易割伤皮肤;废旧的渔网埋在泥土中、漂浮在海水中,影响海岸美景,同时也危害海洋生物的安全;微塑料被海洋生物摄入,最终也会回到处于食物链顶端的人类体内,加害我们的身体健康。所以,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并不是凭空而说。


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就是保护我们的家园。净滩活动是一项常规的海洋保护活动,是海洋保护工作的基础之一,但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需要公众大力参与的事业。本次活动号召了从小学生到大学生在内的青少年群体,亲力亲为亲自参与,从小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海洋保护意识,播种保护海洋的种子。



荀子有言:故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将点滴努力汇入海洋保护,就能守护一方碧海蓝天。如果说地球是母亲的话,海洋便是我们的摇篮。她接纳了不尽的风风雨雨,也荡涤了一切尘埃污垢,平静地面对变幻的天空。我们不应该再伤害她,我们应以行动诠释对她的热爱!



【项目背景】

2021年全国常态化净滩公益活动”是由中国海洋发展基金会主办,旨在凝聚社会爱海公益力量,提升全民海洋生态保护意识。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作为本次活动“三亚站”的承办方,将在三亚马岭开展常态化净滩活动。活动得到三亚市生态环境局、天涯小镇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大力支持,将聚焦三亚海滩污染问题,带动公众积极参与海滩清洁活动,关注海洋垃圾议题,用实际行动参与三亚“无废城市”建设,共建国家生态文明城市。




保护海洋就是保护我们自己,欢迎加入我们的志愿者队伍 , 益起守护那片海!